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

退休生活:老朋友請吃"運鈍根湯"

"運鈍根湯"是家光賣烏骨雞湯補品的餐廳,就在我們社區旁,我們十七年前搬來的時候它就已經處在那裡,除了店名奇怪外又聽說是賣雞湯補品所以一點也不吸引我,雖然嗣後陸續吃過兩次也沒啥特別好印象,這次是第三次再蒙Jetty請客(前次正也是Jetty請的),Jetty乃前述文章提過的好友小李是也,細心品嚐後終於體會出箇中滋味,不曉得是不是因上了年紀才有此感覺還是反應遲鈍,因為小李說他多年來每年總會光顧個四五次,如沒有感受到湯的精華所在才不致這麼頻繁呢?這個號稱調理養身的湯品since1984,迄今已有25年歷史,也從當初簡陋的鐵皮屋一家店發展到現在的四家店都在大台北地區;除了滋補的主湯品外另附帶屬於較為清淡的幾樣生菜與麵線還挺搭配的,日前小李叫了一份大鍋四人享用還剩一點外帶,這一餐的代價四人足可至國賓A-Cut享用牛排晚餐,我實在太幸福了,老婆小李和Kenneth他們三位是同學關係,Kenneth家居舊金山已幾次邀我們去玩玩,等我那兩隻Kids上學後應可考慮了;酷熱的月份對於長程Bike實在是挑戰再早出門也會碰到炎熱的中午,還是別根自己過意不去,7/19經北宜路國史館左轉玉山路陡坡一口氣直上到屬於北市轄區的老泉里,沿著老泉路逛到貓空纜站再經政大回家,途中經小李家用cellphone said hello,他不在但晚上便請我吃奢華的補品了;當日騎乘36公里騎乘時間僅二個多小時.這是最近在Eric單車日記發現離家挺近的一條可爬陡坡的騎乘路線.
*小李實在貼心除了招待根湯補品外,想說餐後到我家喝咖啡聊天還帶了一盒起司蛋糕,宛如同學會似的又開心的過一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