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退休生活點滴十二:老鄰居來訪

漢章慧媚是我們十多年的鄰居,超任小剛則是他們的兒子,這對兄弟彬彬有禮又聰明比承恩小幾歲玩在一起好幾年,超任高雄大學畢業正服役中十月役畢後將前往美國留學,小剛則上台北醫學大學大二吧,一家和樂融融是個非常好的鄰居,更招呼我們去他們羅東的老家玩也認識了他們的父母,以及分別開診所與藥局的哥哥和弟弟;前年第一次騎車到羅東時也拜訪了漢平弟弟,熱忱的招呼我還買了奕順軒伴手禮桂圓蛋糕相送,言談時他打電話給漢章哥,一再還交代要帶我去品嘗有名的小吃,他們家人就是那麼熱忱有禮,記得漢章還是鄰居時連續好幾年的端午與中秋都吃到他們關係企業五星級飯店所製作的粽子與月餅,擁有這種鄰居真幸福!更有幸認識慧媚的老爸,他那時服務於偏遠地區的南澳與東澳郵局局長,我們還有層郵電一家的淵源呢?每次開車去花東旅遊路經那裡必受招待,起碼有三四次,我們還有超麻吉的嗜好打麻將,只要他來女兒家跟我打麻將一定少不了,打得開懷不已,他退休後先住水里當農夫我們與漢章全家也去一泊數食過,年紀稍大目前與兒子住台中東海大學附近,我也去東大找他過;漢章家搬到台北已有五.六年,他約小我五歲中原畢業役畢即進入這家台灣有名的公司,服務近三十年甚得老闆器重已升任副總級,辛勞的成果也獲得代價,老闆配給他一步500代步,他目前住在天母SOGO後方的房子,生活機能不錯只需數分鐘就可步行至公司方便多了,他也邀約我們多去玩玩,退休後能有這些好友真好!
*3/21 Bike至三重四姑媽家送今年三義掃墓的照片,回程還到小陳家say hello喝了杯咖啡,也經過玉雲家送了照片,騎程44公里.晚上小陳又邀約至竹子湖冠宸吃土雞,依例在南海路Starbucks喝咖啡 10點ending.
*3/28 13號騎乘北投貴子坑溪見識台北市的稻田美景,今日再次騎乘並由中央路轉往新北投捷運站,拜訪新近購屋的震球表弟並和三姑媽共進早餐話家常,再沿幽雅路泉源路紗帽路從陽明公園直下仰德大道回家,騎程78.36公里.
*3/30 Percy隨哥哥Spencer去Taipei Zoo 戶外教學,多了空閒早上騎乘到大稻埕來回34.58公里,下午游了2.5k,晚上到政大與2kids會合並在附近的"滇味廚房"吃過橋米線,尚稱平價Payment by Kitt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