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2日 星期二

退休生活:世事難料天災無情/年假以來的聚會

2011年311的災難震撼力從電視畫面一幕幕呈現在世人眼前,那些驚悚實境相信每個人都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威力,"人"真的很渺小生死別離就在瞬間,而且就在我們最熟悉友善的鄰邦日本,一個高度發展處事態度慎重的現代但國家,也抵擋不了這個大自然的摧殘,據說災區石卷市的海堤建的又高又長並且列入金氏世界紀錄也都毁於一旦,看那多少良田美宅被無情海嘯摧毀的一刻,人生既是如此脆弱渺小那一天災難臨頭誰都無法預料,方不多珍惜當下放寬心胸開心一點,豪宅股票財富不必太在乎,健康快樂夠用才真實;"together"英文單字"在一起"是個副詞,我喜歡稱我與親朋好友的聚會為"togethering",知可否作動名詞使用似乎感覺較有臨場感,除了之前所敍過年期間家庭團聚外,2/20我們客家年度掃墓在三義家鄉"雲洞山莊"席開四桌這次剛好輪我們這房主辦,我退休較閒就由我張羅一切,從年前訂桌到傳簡訊給諸親友,由我們這一代(我是長孫)輪辦已經持續十數年,近年長輩們陸續辭世,堂弟們因意見稍多已建議不再續辦,這可能是最後第二次了,以後就彈性辦理,今年的長者只有叔叔,媽媽,二姑媽與四姑媽與姑丈,他們都年逾八十的親人每年藉慎終追遠的掃墓親族團聚見面是我們客家很好的傳統;2/27智宏一家人來北看花博,早上六點就到夢想館想排預約券竟然已額滿,中午就到家中聚餐我掌廚招呼六大三小好不熱鬧;2/28中午智宏payment,我們到中和客家小館用餐又約了Tina,NN也剛好回來變八大三小更是熱鬧,Kitty's facebook上有一堆照片;3/8参加年度退休同人會餐,見到了彭科長,富美小姐嘉雄昭光瑞葆一堆老同事,還有已九十二高齡的吳工程司,身體很健康贈我一本他寫的生活雜記,他是個開朗看得開的人,從前每天中午休息時間一定跟我的施科長對奕下圍棋,有時還會忘情的大聲起爭執,而我們施科長屆齡退休後數年(1998)便病世,那時吳公住加拿大女兒家,在他的札記裹寫了一首詩悼念,當天我運氣不錯摸彩中了二仟元SoGo禮券,上台領獎許多老朋友又近來say hello,其中高清泉是我兒子三十年前的保姆呢,當時經同事介紹請他老婆看了好幾年,那天得去拜拜訪拜訪;3/10志峯兄邀約至大湖公園他家附近的小館四人聚會也聊了一下午,志峯小呂是恩愛一對他倆退休快一年經常遊山玩水PO網給我,是對客氣的好朋友;退休生活中三不五時與親朋好友Togethering是件挺高興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