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

退休生活:家常飯菜吃不膩

十年的退休生活似乎就在眨眼間過去了,好像過去三十年的職場生活一樣規律,但是每天隨興的過著過着經常有不一樣的下一步,悠遊自在的確非退休者所能領會;就以三餐來說只要在家我就做得很愉快很興緻也不覺累,早餐部分老婆的比較簡單前八年還有一杯黑咖啡,近二年則因影響其睡眠而放棄了,現在則每日烤一片馬克先生的雜糧吐司加我們共同的三種水果(每人蘋果一顆進口葡萄六七粒中等芭樂半顆,偶而再加時令水果香蕉蓮霧西瓜木瓜奇異果)我的部分變化較多有豆槳煮muesli,任何的吐司,吃完後去北新晨泳(約8:00-10:00),老婆起床9:00看盤麵包就自己烤(有些時候我泳畢回來她還沒吃呢);我則泳畢還經常再至大坪站馬克先生麵包店門口的小攤再買一顆麻辣飯糰30元超好吃,週六日上市場還會到杭卅南愛國東路口的豆槳店來一套燒餅油條配鹹豆槳或到林家乾麵吃麵,胃口始終很好;中午我們二老加上老媽媽共三人,通常都有二種青菜一肉或魚加一湯,先做好便當送去給老媽媽(岳母已八八高齡白天一人在家我們叫她別再自己煮由我送便當已二年)我們大都在收盤後吃,一週有五天要送便當所以有一至二次的麵食,炒麵或水餃(買東門沅誠的高麗菜鮮肉45粒150元),麵食材購自cosco的五木細麵,有炒麵時通常會多量一點順便給Tiros(女婿)明天的便當,老婆不吃炒的所以另備一大碗水煮肉片麵;紅燒肉經常會搭配蘿蔔,馬鈴薯,大頭菜,豆干(超市買有真空包裝者佳),如中午煮了則加量晚上亦多這道菜,晚餐四大二小最熱鬧了,通常五菜一湯大都有三樣青蔬,魚幾乎不會少二隻小的正如他媽超愛吃的每次魚眼睛都由Spencer包辦,所以經常有紅燒鮭魚頭(costco的新鮮也價合理)紅魽魚頭石斑魚頭上桌因為魚眼較大;每週有一天是水餃日給二小各吃11粒與7粒(東門沅誠的高麗菜鮮肉45粒150元是不錯吃打從退休就吃到現在);咖哩飯也是二隻經常order的一道,烹調很有意思因為每天煮所以還得要變化多端減少隔餐重複的菜或是改變烹調方式也可,吃!我們家充滿着歡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