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

退休生活談老友一

"老友"是退休人經常掛在嘴邊需保有的三老之一,其他兩老是"老妻"跟"老本";黃X基是我約四十年前服役時認識的朋友,我至該部隊不到半年他便退伍,但我們似乎很投緣友情一直維繫,有很長一段時間我們家人之間還成莫逆呢,年輕時即拜訪過他們高雄的家,黃伯伯任職港務局黃媽媽雄中數學老師,黃姊黃姊夫黃哥均成大畢業,他也是雄中的但因太臭屁只填幾個志願因而落榜,所以服玩兵役後才再唸淡大,我們兩對在談戀愛時也曾玩在一起,一直到他們到美國留學工作結婚定居,我隨老婆去美國出差時就到他們達拉斯的家住過三天兩夜,首次去湖上駕汽艇還去"Dancing table"在小褲褲上塞美金都帶給我們難忘的經驗;後來他們夫妻分手兩個男孩跟媽媽因為陳X立蠻能幹的薪水也高,他回國任職中科院再娶時我們來往也仍密切,直到他與第二任妻又分手我老婆生氣了,她說男人也太花心了吧,現今都以電話聯絡,今年二月二十一日我帶著保溫杯燒好的咖啡騎Bike路經龍潭百年大鎮跟他聊了一陣子,以前上班他每月會台北出差我們就藉咖啡聚會,這把年紀了男人比較不那麼在意,黃姊也了解她小弟的個性還要我勸勸他,姊夫更赫赫有名現在是個CEO,聽說婉拒了入閣的機會,幹麻那麼辛苦給自己承擔壓力多陪家人多好,我認為這個選擇是正確的;當兵時還有一些熱心的弟兄如陳X云黃X登還連絡到以前的傅X皋連長,再聯繫七八個弟兄辦理過幾次聚餐會,這些退伍近四十年的弟兄還真可愛呢?
*五月九日再Bike至坪林走正確的北42線一路上上下下,來往車輛極少沿著溪岸風景甚佳,直到20公里海拔584米最高處,然後一路下坡超爽約35分鐘到達雙溪,沿著東北角海岸公路騎到礁溪奕順軒,買完老婆愛吃的早餐五穀麵包搭首都之星回台北101,今天單日騎乘破紀錄的144.57公里,從101回家路經月雲同學小店想Say hello,很不巧的店close.
*五月十二日第二次騎乘走中山北路七段上陽明公園再由北投溫泉路接行義路回家計73.65公里.今日沿路順道拜訪了退休同事Selina,Sergeant(電話say hello),尚在職的同僚徐兄(電話say hello),及老同學小弟(暱稱,劉x祥),好久不見他盛情邀約吃個飯,但我已在士東市場黃媽媽小吃攤享用過好吃的脆豬皮等小吃了,今年的騎乘只要路經有朋友的地盤儘可能的見面say hell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