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

退休生活談老友二

住進這個社區已逾十七個寒暑,當時才四十出頭,和鄰居劉X森和余X森二位我們年齡也都相仿,算是社區的原住戶(一手屋),當時尚未實施週休二日每逢週末下班就是我們歡樂打麻將的時刻,從鄰居打牌而相識更成為好友,劉X森鬼精靈怪,曾任錄影帶工會理事,收藏錄影帶,LD,CD千片以上,我雖喜音響但劉兄才真屬專業級的他那時已擁有頂級CD唱盤與前後及擴大器,尤其教我欣賞很多甚好聽的CD,百聽不厭的愛爾蘭歌手就是從他那兒入迷的,他也教我品嘗咖啡,他八十五年便因工作登陸順道查看市場,我們還相約在大陸開Coffee shop呢?可惜他卻在八十六年於上海時勞累過度得了敗血症,雖緊急回國治療,約撐了不到一年便過世,這是令我傷感也甚為懷念的好友,劉妻學有專精任職教育部與女兒婆婆仍住社區;余X森夫婦二人高馬大住獨棟式百坪大房子,膝下無子喜投資股票買賣大房子,在我九十一年退休當年五月,我們夫婦旅遊英倫三島時,聽聞他突然去世的噩耗真讓人不敢置信,余妻曾任我們社區主委和里長,當時正競選市代表,是否是因助選操勞過度不得而知,他們都是很好相處的朋友,余妻已連任幾屆我們的代表,現在她一個人改換住較小房子兼做服務處.
*五月二十三日當天開車來回高雄參加大表嫂娶媳婦的喜宴,大姑媽大表哥均已過世所以表嫂辦得很盛大,我跟大弟小妹一起,在仁德休息站與老媽小弟大妹們會合連袂赴會,最是捧場,這種場合始可看見許久不見的鄉親,媽媽已八十幾了我都會鼓勵她多多參與,她也很樂意.
*5/24傍晚Bike至大溪鴻禧是老婆的死黨同學家,56Km這次騎乘2小時58分,2007年8/26首次騎長程就是大溪鴻禧,那時花費3小時18分,連路過計算已是第九次到那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