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退休生活:今天"忙很大"2009/6/13

九點買完每週固定蔬果回到家,準備前往淡水竹圍"水世紀"大樓工地與工專同學聚會,龍潭的阿基來電說正在附近要來喝咖啡,喝玩二杯medium&rich roast各一,用虹吸壺煮的Marks&Spencer咖啡後近十一點始結束chatting,撘他的順風車至MRT景安站途中,他的七年級生小女朋友來電撒嬌,其中對話"我想要你跟我結婚.......結個頭啦結什麼結啊叫你找個年輕的嫁也不快走......跟我幹麻....可是人家就想結啊你都結過二次了人家都還沒有......."這年頭真有點時空錯亂沒有什麼事不會發生;到達竹圍工地約十二點半,同學們正騎單車從淡水站回來未久,但義興同學卻出了摔車意外雖只有頭臉擦傷流血,但似乎有點痛苦很不舒服,緊急連絡他女兒接送至他家附近的國泰醫院治療;秀秀同學的擔心全寫在臉上我們說這純屬個人的疏失意外,聚會中台中的好同學來電說人在台北,相約晚上見,我們約三點先行離席,先在台北車站與兒子軍中兄弟見面轉交一些資料帶給兒子後回到家已快五點半,等候阿輝同學的到來,老婆怕我太累說到外面吃好了,外頭正巧又傾盆大雨,我還是決定自己準備便餐招待,阿輝夫婦阿水三人,阿水是小一屆的中工同學也是電信技教班畢業又是同在電信的同事我們好得很,綠竹筍排骨湯蘿蔔燒肉幾道小炒便OK,飯後的水果咖啡玄米茶及甜點,比起外頭棒多了;他們還帶來了中部出了名的"日出"鳳梨酥,自種的一大堆蔬菜自釀的紅麴辣豆腐乳和脆梅,非下廚招呼展現誠意不可,聊到近十一點始道再見,尤其阿水妹妹阿輝老婆能幹開朗真是典型的客家妹,以後我有口福了,這些老朋友真好.
*6/14乾飯配紅麴辣豆腐乳昨晚剩的蘿蔔燒肉美味的不得了,精神抖數Bike至烏來觀光大橋一小時又二十三分鐘,打電話給盧兄問候義興兄的狀況,也感謝了同學的豆腐乳,到烏來幾次都在內洞便折返,今天本想走孝義約再二十公里,路邊車友說恐大雨只好再往信賢村內洞走看見福山村尚有十七公里就一直騎到北107線終點,里程已46公里,回程在燕子湖改走廣興方向,總騎乘91.94公里,自2007/8/26Bike以來 ,今天滿5000公里,自個兒慶賀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