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

退休生活談老友四

五十八年八月八日我們中工電信技教合作班四十位同學,大部分選在這一天爸爸節向全省電信單位報到,八月八日好記又是好日子,迄今年資即將屆滿四十年,半數的同學仍在崗位上,當初我們依志願分機械與線路二組各二十人,機械組通訊技術較為高深除市話交換機外,當時還有微波載波及超短波,我唸線路組因屬有線市話線路為主所以分布在大都會區,所以我們全省都有同學,記得當時連我有七位同學在台北線路單位報到,機械組中除載波較處都會區外微波及超短波很多都在深山或海邊,如好同學歐X章分配到北方澳就是真正的海邊一角,現今已成潛艇基地不再開放,蘇X元被分配到嘉義梅山地區的高種山微波站,當初我們一有假日都會結伴去拜訪他們,每次去那邊玩都超興奮的,他們身處深山海角有偏遠津貼薪水無處花,我們在都會區薪水不夠花,幾年下來貧富立見,哈哈!話說我們在台北幾位最後有陳X堂賴X川賴X聲陳X標等合租屋於東門市場的臨沂街,我們戲稱"老五之家",在那裡我們歡樂了好多年也完成了夜校學業,直至結婚調職,我是那時晚上唸美爾敦美語時認識老婆的,屬我最早成婚所以也最早當爺爺一切按部就班,退休也快八年快樂活在當下,兩陳還在上班阿堂好友任職中台灣某經理,阿標則在北部當科長住台北華城我們都有聯繫,我也有騎單車上去過,因為被稱半個老五之家的黃X村也住那裡,他不是電信人但老婆在郵局,任職過高公局後在高市府地政處長退休,他是賴X川的結婚媒人是最早由賴X聲引介大家認識,我們唸夜間部時他唸政大地政研究所是我們之中學問最高的;阿聲的兒女更是厲害兒子牙醫正唸碩士,大女兒去年考取台大醫學院博士班,小女兒去年台師大畢業當年即考取北投地區國中老師,我們鼓勵他們在士林捷運站附近買了房子,又賺到了!我們也常見面聯繫反而是以前最麻吉的堂子自從我退休後沒有什麼聯絡,同學又是老友快拿取電話Say hello 吧!
*2009/5/28從家騎乘台110縣道至土城承天寺,因接電話晚上要家庭聚餐,只好在永寧站搭MRT回新店,騎乘30公里.
*2009/6/7由中安便橋走River Bike way到關渡大橋改走八里左岸Bike way轉至林口,阿川搬遷那裡當日台中去了電話Say hello;下到南崁老同事王X信欲在當地開Coffee shop的店尚在籌畫,他也台北電腦展去了,退休又去民營公司第二春也只好電話Say hello;經過老妹家她參加姪女台北大學畢業典禮去了,終於見到住桃園也是退休的同學邱X雄,退休後首次見面一子一女均已上班,兩夫妻可享清福了,從鶯歌三峽回家,今日騎乘116.57公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