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5日 星期二

退休生活:小弟動手術

小弟一家人住台中並照顧著老媽是我們的好兄弟,幾週前就感覺手脚偶有突然無力且發麻症狀,本以為工作勞累加上前不久騎單車赴大甲至桃園永安漁港來回400公里的挑戰賽疲勞所致,沒有多理會,結果情况一直沒改善且頻率愈來愈繁始覺不對勁,去了台中醫院及澄清、慈濟、大甲、中山等五家檢查結果,都判定頸椎第三四五六關節壓迫到神經造成,且有四家都認為極其嚴重非儘速開刀,尤其最後看的中山醫院更檢查出第五六節已碎裂不能再拖延,約一週內決定動刀,其實我們在台北也一直詢問週遭朋友護理長及動過類似手術在會館的會友;我們都支持他尤其弟媳更是,十八日早八點入開刀房十點四十五分始推入麻醉恢復室,動刀時間逾二個半小時比大夫說的一個半小時還多出一個小時,我與弟媳及其弟志祥等候在外真有點緊張,二十二日已出院,我於小弟當天開完刀後帶老媽去病房看,待她老人家放心後當曰即來台北,想說住一段日子至過完年後,讓小弟好好休養;且今年輪我主辦老媽本來就要來的;但二十三號老媽有點心神不寧思念著小弟復原情形,為使她寬心原中午要參加錦山兄二兒子娶媳宴只好禮到人不到了,回台中見著小弟精神氣色都不錯后,晚上我們就北返了,老媽關切兒子的深情由此可見,尤其小弟又是她老人家最依靠的,對於八十餘歲的老人家而言,她想如何我都儘可能配合她心情才會快樂,幸好我體力還不錯往返奔波也沒什麼樣,元月以來天氣濕冷又雨至今仍未騎乘,游泳倒是勤快,今(25日)晚泳池加熱器故障水温低於26度C,我還是游了2200米;祝福小弟早日康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