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退休生活:農曆年

昨日是我的農曆六十一歲生日,因為離除夕僅三天所以出生沒幾天按農曆算法便二歲了,其實正好滿六十了,人生真的已過大半離另一頭已愈來愈近沒啥好計較的,過得簡單快樂保持健康絕對必要,退休第十個年頭我的確過得很滿意,昨午全家六大二小在壽樂聚餐,二隻小外孫用國台英語唱生日快樂歌賀外公,人生的歡樂就是如此,家人經常相聚最真實;今年輪我主辦年菜除夕在家掌厨,食材大致已準備就緒,今午已接老媽來家裡,小弟因日前動刀他們一家三口與大妹在台中過,避免奔波影响頸椎,三兄弟輪流主辦除夕餐也十來年了,感覺非常好家庭的連繫從無間斷老人家看在眼裡再高興不過了,姪兒姪女間的感情更是像大人般好得很;兒子上班正好一年今年將首次收到他的紅包聽說要給我們各十張哦還不賴吧,可貴的是還要給阿嬤跟外婆幾個千哦,他應該也看到做父母的幾十年來給老人家都是萬元紅包,現在他有能力了,能這樣回饋真是成年了,父毋的行為影响兒女是很重要的.昨晚好友素雲的媽媽走了,我稱她叫校長她是個對人生世事非常聰明的長者,我經常騎單車至大溪鴻禧跟她哈啦,九十三歲的高壽她應很安祥的告別我們了,我們未婚前就去大湳拜訪而相識了三十五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