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退休生活談老友三

唸高工的時期有三個好同學,我們四個經常膩在一起打橋牌,除了白天上課的休息時間之外,連晚上也經常打,因唸高工幾乎不再有升學壓力所以每人都玩瘋了,晚上聚會之處就是尤X輝同學家,他家住台中五廊街是兩層樓有大院子的洋房,他還有獨立的房間所以整晚窩在那裡再好不過;民國五十餘年代那種環境屬於超贊的,其他王X文的家是監獄眷舍,陳X發和我家都極為狹窄,因課業不重我們一直玩樂有一年暑假還騎單車遠征台南阿文的外婆家,直到高二下學期才漸漸收心,為畢業後找工作做準備,因為學校還滿有名的各種公私企業都喜與學校辦理建教合作,我可能較幸運吧考進與電信合作的班級,高三下便改唸與電信相關專業書籍,畢業後隨即入局上班先從實習做起經普考或特考後始能成為正式公務員;王X文是我們之中最聰明的我倆小學還同學幾年,中學他考上二中,我則唸衛道去了,高工又同窗所以認識最久,後來他待在林邊的台達化工已很久不曾連絡;陳X發一直待在中部的達新公司老婆還娶到好同學兼電信同事游X水的妹妹,喝喜酒還會撞在一起,我們保持著聯絡,較為不幸的是尤X輝他結婚生小孩上班沒幾年即因病英年早逝不到四十歲吧,尤伯伯伯母人非常客氣那時任職省府水利局是典型公務員,為何當時常去阿輝家聚會也是有原因的因為他家樓下租屋給也是公務員的一個家庭有三個姊妹,男生是小我幾屆的衛道學弟,姊姊李X瑄年齡與我們相仿身處當時封閉年代她又唸專科學歷較高想追又不敢,最後僅止於大家認識而已,我好像還保有她送的一張照片不知塞在哪裡,哈哈懷念一下!高工三年其實是我一生當學生最為快樂的時期,不像衛道三年為了升學競爭同學幾無友情,蠻傷感的,我還記得好多同學其中班長黃X源因是我電信主管的姪子,他學業超厲害六個學期都第一名,主管說他後來在美國行醫,現在大家都近六十了,身體康健嗎過得可好?

沒有留言: